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方案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方案

各镇局工会、区总工会机关各部门:

今年是“五一”国际劳动节129周年,为庆祝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弘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工人阶级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激发和调动全区广大职工创业创新热情,为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奋力开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区总工会决定在劳动节期间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广泛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以劳模、工匠为代表的工人阶级时代风貌,努力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为“三个全域、四大区域、新五场硬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营造“五一”节日浓厚氛围

1.召开劳模表彰会议暨职工创业创新动员大会。在“五一”前夕,区委区政府将召开劳模表彰会议暨职工创业创新动员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氛围,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创业创新的激情。

2.开展庆“五一”系列宣传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庆“五一”系列宣传活动,区总工会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大力宣传产业工人、劳模工匠、普通劳动者事迹,宣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要通过评选表彰第十二届“五一新闻奖”,让我们的媒体更多地关注、对焦我区工人阶级和工运事业,全面展示当代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各级工会要在公共场所悬挂庆“五一”横幅宣传标语(详见附件2),并开展各类网上庆祝活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在全社会掀起宣传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工作的热潮,切实营造好节日的浓厚气氛。

启动2019年职工创业创新系列活动

全区各级工会要围绕全力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联合五大重点产业平台和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立功竞赛活动。要围绕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开展“美丽工厂”立功竞赛和“垃圾分类”立功竞赛活动;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要整合全区产业平台、镇街、部门优质资源,开展“百行百匠百赛”活动,着力提高职工技能素质。要开展职工“双证制”工程,为我区创新驱动、动能转换提供人才基础,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三)实施服务慰问系列活动

4月下旬至5月底,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劳模工匠、困难职工慰问和工会志愿者服务、五一送医送药及义诊活动等系列慰问服务活动,切实强化职工帮扶慰问、关心关爱工作力度。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一线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广大职工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庆“五一”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各自实际,把这次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件重要事情来抓,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责任要求。

(二)精心谋划落实。各级工会要在积极参与、配合区总开展庆祝活动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活动内容力求新颖、活动形式力求创新、活动效果力求务实的原则,谋划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工作落实。

(三)积极营造氛围。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五一”期间组织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台、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的作用,利用工会宣传阵地,通过各类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我区广大职工的主力军风采。活动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并将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通过政务平台、工会网站等方式报至区网上工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