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工作体会

基层党建工作体会

参加部机关集中学习,有幸聆听了财政局任局长作的《财政相关知识和当前财政新形势》的辅导报告,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一方面,通过任局长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另一方面,对组工干部“知大局、熟党务、懂经济、守规矩”的殷切要求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结合所听所学所思,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将自己的一些感受体会汇报如下:

主动“谋”发展大局。组织部门的视野和格局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而组工干部也应具备“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视野和格局。“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大局清、才能方向明。目前来看,经济建设仍是中心工作,发展仍是第一要务,xx书记在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上也强调,“xx要实现换道超车、加速追赶,‘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是头等大事”。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大势,吃透上情、了解外情、熟悉内情,站在“以创新驱动战略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推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城乡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向镇村延伸倾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工作优势。

善于“用”经济思维。抓经济的精髓在于将有限的资源进行科学调配和有机整合,以产生最大的效益。我们干工作,特别是面对领域越来越细、任务越来越重、标准越来越高的组织工作,特别要学会摆布时间、精力、人力这些宝贵资源,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事半功倍。具体来说,就是遇到工作要认真研究、系统分析、通盘考虑,注意分清主次、轻重、缓急,合理布局工作力量,牢牢把控工作节奏、力度和质量,善于“弹钢琴”,不搞平均用力、“眉毛胡子一把抓”,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以重点带一般、以中心带全盘。同时,要注意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为我所用,实现各方面工作无缝对接,形成“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的良好格局。

坚持“拿”数据说话。收集、分析和运用数据是搞经济的一项基础工作,同样也是党建工作“脱虚向实”的有力支撑。要坚持好“四不两直”工作法,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对重点任务、重要节点开展常态化暗访抽查和面上通报,既能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紧一阵、松一阵”的问题;又能实现党建考核考真、考准、考服气,解决“干得好不如说得好”的问题。要借助“灯塔—党建在线”这一综合性信息数据平台优势,科学分析研判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各领域党员队伍建设中的“大数据”,切实找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确保靶向用力、精准发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