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各村党支部:

根据《中共临川区纪委机关、中共临川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临组字〔2019〕12号)要求,结合xx镇实际,现就我镇“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方案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9年3月29日

二、会议地点

四楼党委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届时,邀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

四、会议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聚焦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五、会议议程

内容

主持人

3月

29日上午

9:00-12:00

1、周xx同志就开好党政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2、李xx同志通报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3、周xx同志代表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发言;

4、其他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同志点评;

6、周xx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小结,并就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党政班子建设提出意见。

周xx

六、会前准备

1、强化学习理解。各位党政班子要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中央、省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等,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拟由镇纪检牵头采取以下方式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一是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二是召开部分老干部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3、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周爱花同志与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之间、党政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谈心交心,充分沟通情况、交换意见、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每位党政班子同志至少要给其他同志提出1条以上有内容、有质量的批评意见。

4、对照查找突出问题

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结合调研和征求意见情况,着重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整改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5、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党政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准备好发言提纲,要认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

6、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和具体事例,对准巡视反馈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整改的好氛围好效果。

七、分工安排

(一)镇纪检:(1)负责会前征求意见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包括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时间、地点、参加座谈会人员及征求意见函发放人员名单,及征求意见座谈会;(2)负责向区纪委呈报《腾桥镇关于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告》;(3)负责整理形成党政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的通报;(4)负责与区纪委参会指导领导的联系。

(二)镇党委:(1)负责提出党政班子腾桥镇关于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建议方案,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审定;(2)负责向区委组织部呈报《腾桥镇关于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告》;(3)负责与区委组织部联系,确定参会指导区委组织部领导;(4)负责起草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5)负责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