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4月1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并听取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报告,指出,安全稳定是城市发展的底线。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是人类文明的损失,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对包括文物保护单位在内的城市消防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坚持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相关立法,完备责任体系,明确标准要求,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要坚持预防优先,加强隐患排查,结合12345热线投诉线索,进一步深入排查消防高风险小区和单位,研究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重点隐患问题,确保城市安全。要抓住占用公共空间、老旧电器使用等突出问题,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做好宣传,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压实消防安全的社会责任、个体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情况汇报,指出,前一阶段,各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距离中央要求和企业需要仍有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主要领导直接负责,加强督查走访,持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狠抓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聚焦各区政务服务大厅、部门协同审批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工作人员培训,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效率,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进展情况,并对各区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本市生态环境治理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基础仍不牢固,各区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毫不松劲,拿出真功夫、硬功夫将攻坚工作推向深入。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总结重型柴油车治理的好经验,完善治理措施,形成治理闭环。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把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实现责任落实的制度化、机制化,提高我市环境治理的精治共治法治水平。

会议研究了本市加快应用场景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出,加快应用场景落地和推广,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政府既是创新的推动者和服务者,也是创新技术的使用者和受益者,更要成为创新文化的培育者。要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推广应用为动力,以数据共享、试验验证、场景提供为重点,主动对接中关村创新企业,积极推进应用场景建设。要建立公开透明的产品技术选择机制,加强第三方评估,出台配套政策,做好长期支持,形成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议研究了本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把预算绩效管理当成长期工作来抓,强化成本-效益理念,加强数据积累,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做好绩效对标,在规划、计划、标准、规范等层面加强全过程对标,强化绩效管理结果运用,建立持续改善机制,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2019年本市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等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