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总结

初中“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总结

近日,xx初中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制定方案,该校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制定了《xx初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领导。

营造氛围,利用LED电子屏、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等设施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推广宣传,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氛围。

印发一封信,为配合学校检举揭发涉及校园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性质行为的线索,向家长、教师、学生、校园周边商户印发了《xx初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一封信》,人手一份,做到人人参与,领悟政策,排摸线索,使“扫黑除恶”知识人人知晓。

召开会议,召开了全校教师会、学生会,向师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全体师生学习法纪法规知识,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让教师们了解国家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重要意义。

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级还开展了“扫黑除恶 我们在行动”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从认识和分辨黑恶势力讲起,把“扫黑除恶”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并就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学习,掀起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高潮。

xx初中通过开展一系列“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形成了“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