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带一路造福全世界人民”

“让一带一路造福全世界人民”

——访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班达里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极大推动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共同发展,并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不懈努力的成果,所有参加论坛的伙伴都会从中受益。

班达里将应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也将是她第一次以尼泊尔总统身份访问中国。

“我非常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尼泊尔人民非常欢迎这一倡议。”班达里说:“‘一带一路’建设使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关系更为紧密,人民之间的联系更加活跃。习近平主席以新的方式让古丝绸之路焕发生机,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

班达里说,尼中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中国是尼泊尔最大的发展伙伴,每年有非常多的中国游客来尼泊尔旅游。中国在尼泊尔工业、基础设施等领域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尼中两国还就打造跨越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达成一致。

“‘一带一路’建设将满足尼泊尔人民对发展的渴望,将对尼泊尔经济发展起到巨大作用。”班达里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包括各领域的互联互通与合作,相信尼泊尔的未来和中国的未来也会紧紧连在一起。

在班达里看来,各国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共同构成了多姿多彩的国际社会,各国要尊重不同的文化。“一带一路”是一条文明之路,为不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

班达里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在推进过程中也面临着各种挑战,这需要参与方携起手来,共同面对,“世界各国要一起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一带一路’造福全世界人民”。

对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班达里说:“我相信,本届论坛必将巩固过去取得的成果,也必将引领未来国际合作的方向。本届论坛将给予各方一个凝聚共识的机会,共同探讨世界的发展和稳定之道,共同探讨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这将对全世界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报加德满都电)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