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事迹材料: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优秀教师事迹材料: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她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于1992年毕业,至今从事地理教学工作27年,期间任班主任工作20年。在这27年的时间里,她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小小的三尺讲台。她就是地理老师董xx。

董老师秉承“教学相长”的教书育人理念,尊重学生,让学生在学习中成长,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德艺双馨。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个人也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她在地理教学方面勤研究、善反思、常总结、好学习,在课堂教学方面追求高效、高质、轻松、愉快的课堂,深受学生好评,教学成绩突出。曾荣获xx市优秀教师称号,并在xx市三课评比中被评为主讲教师。特别是2005年,因为业绩突出,被评为xx省“巾帼建功明星”。

多年来,她笔耕不辍,深入研究教材教法,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地理教学》《教育研究》上。在xx省地理教学经验研讨会上,所写论文《关于高中地理教学中思维能力的培养》荣获一等奖。

多年教学工作中,她经历几次教改。她认为,改革是进步的必然选择。她与时俱进,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活动,带头学习课改精神,领悟课改真谛,实施新课程标准,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更上一城楼。在全国新课标研究大赛中,所撰写论文《多媒体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优效性》荣获一等奖。

在大学校训“学博为师,德高为范”的指导下,她激情满怀、无私奉献,把枯燥的教学生涯变得精彩美好。面对困难,她迎难而上;面对诱惑,她毫不动摇!严爱相济,率先垂范,与时俱进。“桃李无言下自成蹊”,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