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之名 遇见世界” 北京世园会将上演180场花车巡游

“以花之名 遇见世界” 北京世园会将上演180场花车巡游

近日,在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北京世园会园区,10辆色彩艳丽的“生态花车”首次亮相彩排。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在162天的世园会会期内,将为游客献上180场花车巡游表演,以“一车一故事 十车一长卷”讲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中国故事,体现世界绿色发展理念。

北京世园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花车巡游是园区每天下午都要举行的常态化表演活动,在重要节点和传统节日还要加演一场,就像是一个流动的舞台,在体现世园会主题的同时也能实现与游客的互动。

据悉,这些花车以鲜活花卉和立体绿雕为创作元素,每辆长10米、宽5米、高7米。花车上所需的新鲜花材近20万株,打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动物、蔬菜、花草等造型,并将科技和鲜花生态相结合,展现了中国花艺的高超水准。

每辆花车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题,可谓“一车一故事 十车一长卷”。游客可从一辆辆缤纷绚丽的花车上、一出出精彩的演出中感受中国和世界文化的交融共鉴。

例如,“中国请柬”花车体现了中国向世界发出绿色邀约;“逐梦时代”花车体现中华民族的拼搏精神;“丝路传奇”花车体现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喜乐年丰”花车体现中国的民生建设成果;“快乐熊猫”花车体现热爱自然保护动物的情怀;“京韵情深”花车体现北京古老与现代的兼容并蓄;“融和绽放”花车体现五洲同庆共聚世园等。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