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工作心得

基层党建工作心得

基层党建工作点多面广量大线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项任务很重,落到实处更重。基层特别是到村一级普遍存在以下问题:工作人手不足。一个村两委干部一般4至7人左右,这些人要负责起全村的日常所有工作。如:党建、民政、农业、水利、林业、美丽乡村建设、国土、规划、精准扶贫、三防、计生、维稳、人大、武装、交通等工作。而党建则是这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个人有以下建议:

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一是思想引领。要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上来,正确引导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整体工作稳健经营、持续发展。二是战略引领。要认真谋划全行的发展战略、路径和重点,确立中长期发展战略,落实业务拓展途径,明确结构调整重点,拓宽绩效增长渠道,部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三是精神引领。要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进取意识,营造简单清新的党风、行风和企业文化,努力带出一支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员工队伍。 

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针对党员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学习充满当前新形势下的时代气息的新知识、新经验、新信息。二是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党员干部结合起来。既要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不滥用职权、违纪违法,又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