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小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总结

2019年小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总结

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依照市委、市政府、教育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促使全体师生认清黑恶势力的危害,增强抵御黑恶势力的免疫力,提高思想觉悟,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意识。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责任追究制,通过教师会、国旗下讲话、班会、晨会等宣传阵地,号召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提升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与防校园欺凌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

二是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强化团队建设。学校通过微信、电子屏宣传等形式,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中来。

三是结合实际,开展摸排工作。配合辖区派出所对校园及周边进行重点人群排查,同时要求全体师生对校园周边及校内涉黑案件进行举报,学校校长室、工作小组做好涉黑案件线索的梳理工作并及时上报。

通过开展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及学生家长扫除黑恶、预防犯罪的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