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9年全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开展好2019年xx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知发办字〔2019〕 号)和《关于印发2019年xx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xx市监办函〔2019〕  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0日至26日

三、活动主题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四、宣传重点

(一)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十三五”开局以来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新成就、新业绩。

(二)宣传我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着重宣传各乡镇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等方面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突出成果。

(三)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着重宣传知识产权各领域的专业知识,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五、县市场监管局本级主要活动

(一)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企业活动;

(二)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

(三)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活动。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市场监管所要充分认识到严格的知识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高质量的知识产权运用是经济增长的创新动力,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县市场监管局活动方案及相关要求,谋划好本级、本单位宣传周活动。

(二)精心策划,务求实效。各市场监管所要紧密结合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亮点特色,精心制定本级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深入学校,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专题讲座、服务企业、专项执法等活动。要统筹协调,充分调动企业主体、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小学的积极性,宣传知识产权小故事、小问答、纪录片等,运用贴近大众的公用宣传载体,提高我县知识产权工作显示度和公众认知度。举办宣传周活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注重活动内容、杜绝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并于4 月28前,将本辖区宣传周活动方案和宣传周活动总结及相关活动信息和图片报送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广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