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村干部事迹材料:百姓利益无小事

优秀村干部事迹材料:百姓利益无小事

古人讲: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时时刻刻把百姓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百姓谋幸福的村主任,村里人亲切的叫他“老久”,他就是xx村主任、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的张永久。

2015年夏天,xx村村民孙某刑满释放,由于年久失修,孙某以前的房子已经变成危房,不能再住人。张主任得知情况与周书记协商计划帮他新建60平房子,并主动上门询问孙某的困难,帮助联系购买材料,组织施工队,并且个人出资垫付人民币8000元整,帮助孙某建设新房,经过一个月的建设装修,当孙某住进明亮宽敞的60平米新房时,拉着张主任的手热泪盈眶;说自己一定重新做人,也做一个帮助别人的好人。张永久同志接任村主任后常说:“百姓利益无小事,只有把百姓放在心上,老百姓才能拿我们当回事。当干部要干就干出个样子来,为村民服务,只有这样村民才能支持我们工作”。

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王金玉突发疾病,可是家里一贫如洗,根本交不上住院的押金,但是不交钱,人家医院没办法给用药,家里人情急之下给张主任打电话,张主任一边接电话,安慰家属不要着急,一边跟妻子说明情况,将家里的现金带上往医院赶,交了押金,医院立刻对症治疗,在病床上苏醒过来的王金玉,得知事情的经过,哽咽着说:要不是老久,我这把老骨头这回可就交代了!张主任连忙宽慰老人,让他好好养病。在2016至2018三年中,张主任多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垫付治疗费,其中包括王金玉2次3000元、张海洪2次xx元、刘贵福1次xx元,共计xx余元。病魔无情,主任有爱,正是这一次次援助之手的伸出,才让贫苦户一回回跟死神擦肩而过。

2017年春节将至,伴着西北风呼啸的雪花,xx村的xx户贫困老人的脸上却都绽放着温暖的笑颜。大伙儿都想知道问什么?那是因为张主任挨家挨户的上门慰问。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里,张主任为老人冷清的屋子带来了欢乐,也带来节日的问候:每户一袋面粉。而张主任的话也很朴实:大过年的,这些老人生活困难,我作为一个晚辈过来瞅瞅,一袋面在咱这不多,可能让老人心里热乎一冬天。

2018年,xx村村民xx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张主任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伤者、慰问家属。由于xx伤势较重,在重症病房,一直昏迷不醒,而陈家遭此变故,将家里所有积蓄都用来给xx治疗,张主任与周书记汇报后组织召开两委会议,将xx的伤情告诉大家,组织村民为xx共捐款三万余元,众志成城,扶危救困。

村民总说,xx村的每条路上,都有张主任的足迹,xx村的田间地头,都有张主任的汗水,张主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调解纠纷到谋划发展,带领群众致富。事事他都亲历亲为,以身作则,塑造了基层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新形象,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