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学第三周实习感悟

大学生中学第三周实习感悟

来到xx实验中学实习已经是第三周了,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由于初中生是一周放一次假,所以就显得时间过得很快。与孩子们接触的三周里,发生了许多我这些年来都没有遇见的事情,让我觉得非常奇妙。

来xx实验中学的第二天我便踏上了我的工作岗位,我担任的三个班的生物老师。在与这三个班的班主任经过短暂的交流之后,我大概了解了这几个班级的基本状况,班级情况参差不齐,每个班都有几个不听课的爱闹的。

我记得上的第一节课上21班的课。正是如此,21班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21班的同学第一节课对我非常好奇,同时也因为是我教师生涯的第一节课,所以我显得有些生疏,在给他们立上课时的规矩时他们有些放松。但是也正是因为有了第一节课的经验,所以再给另外两个班上第一节课时,和第一个班相比就有些顺手,给他们的震慑力度也不小。但我后来知道了,这也仅仅只是第一节课而已,在多上了几节课之后,每个班的特点就暴露了出来,让我也更好的“对症下药”。

第一周里还有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我们生物组实习的岗友一起去听了我的指导老师的课,这让我受益匪浅。因为我已经给一个班讲过了这节课,所以我对比我和老师所讲,让我充分的认识到了我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因为我们没有教辅资料,所以我们讲课的全部资料就只有一个课本,还有的就只能从网络上寻找。在备课的时候就有许多不足之处,再加上给学生讲课时不能把自己所备的课全部讲出来,而且学生也不能接受你讲的全部,这样一步步下来,学生掌握的和你备的课相比就查的非常多了。但是听的许老师课我觉得许老师给学生传授的知识学生能掌握大部分,而且虽然许老师讲的非常慢,一个字一个字的清楚,但是老师在一节课的时间里把自己准备的内容全部都讲完了,而且非常合适。我讲课这一点就非常欠缺,我觉得我上课非常赶,说话语速也非常的快,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越讲越着急,这是我非常需要改进的一点。我从我的指导老师许老师那里学习到的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讲课不要赶,要一步一步来,不要追求进度,要以学生能够接受知识为前提讲课。

这就是我从实习到现在感悟非常深的几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