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学院“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动员xx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xx学院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现决定开展“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5日2019年5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1.“交通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学校“典型引领、榜样育人”的优良传统,展现交通学子的精神面貌,激发青年学子的成才热情,帮助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开展“交通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

活动时间:4月18日

活动地点:xx报告厅

2“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特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4月25日5月10日

3“团员青年讲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团员青年综合能力,举办“团员青年讲五四”主题演讲比赛,要求紧扣五四精神主题,做五四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活动时间:4月30日

4纪念五四百年主题座谈会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向党中央靠拢,将自身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特开展纪念五四百年主题座谈会。

活动时间:5月6日

5“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岁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风采展示活动

为帮助团员青年深入理解五四精神,增强学生的文化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提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积极性,营造团结、青春、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团员青年的青春梦想,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力量,特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岁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5月15日

活动地点:xx

6“趣味体育,飞舞青春”学生趣味运动会

为了全面展示xx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年学生交流与合作意识,提升学生体质,增进学生健康,特举办xx学院第四届“趣味体育 飞舞青春”学生趣味运动会。

活动时间:5月12日

活动地点:xx田径场

7“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校园公益宣讲

为培养广大团员青年身体力行的行动意识,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让广大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为社会作贡献,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同时将这份爱与情怀传承给新时代的青春人才,依托学院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校园公益宣讲。

活动时间:5月6日

活动地点:xx小学

8“传承五四精神”师生接力赛

为深入推动“三走”活动,切实增强我院学生身心素质,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加强教职工与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师生情谊,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将五四精神的传承与体育活动相结合,特开展“师生接力竞走,传承五四精神”接力赛。

活动时间:4月29日

活动地点:xx公园

9“交通记忆”系列访谈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同时为喜迎校庆100周年,增强师生爱校情怀,xx学院推出“交通记忆”系列访谈活动,收集整理一代代哈工大交通人的奋斗故事,以此来激励广大交通学子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活动时间:4月15日—5月30日

10“五四青年先锋”事迹展示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建设学院榜样库,榜样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做好青年典型引领,引导团员青年树立高远志向,在广大青年中切实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引导。学院团委将征集优秀学生与优秀集体的事迹材料,通过“HIT交通成和”微信公众平台、各年级QQ群、今日哈工大等各种途径推出“五四青年先锋”优秀学生事迹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4月25日—5月20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