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读后感

观看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读后感

4月23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华诞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观看到现场直播,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复退役军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展示了中国人民海军从零发展到现在的强大,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通过不懈努力奋斗而来的,我相信这就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民的中国梦,它捍卫着祖国的海疆,是国家的安全屏障。

中国人民海军成立于1949年4月23日,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载风雨兼程,中国海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科研人员和海军官兵的拼搏奋斗中,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成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坚实力量。

中国近代海洋战争,1894年的中日甲午海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屈辱的一页,在这场战争中,清王朝号称“亚洲第一”的北洋水师全军覆没,“致远舰”舰长邓世昌指挥舰队冲撞敌舰,以身殉国。在积贫积弱、腐朽衰败的清朝,强大的海军也逃不过战败覆灭的命运。

全面侵华战争中,1937年在武汉保卫战中担负着长江航道空防、巡逻任务的一代名舰中山舰,在金口赤矶山一带与6架来犯日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海空血战后,沉没于长江南岸金口龙床矶江底,这是武汉会战悲壮的尾声。在落后挨打、战乱频仍的民国,悲壮的海军和沉没的军舰谱写了追悼国殇的挽诗。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在2012年正式服役,这对于中国海军强军路具有里程碑意义。几代人的努力、心血和希望,终于实现了大国航母梦。航母的成功服役,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质的飞跃,显示了中国海军有能力走向深蓝更深处,人民海军在党的指引下,一路劈波斩浪,逐步发展成为一支能够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海上武装力量。

回望中国人民海军的光辉岁月,从零发展到现代军事水平,一路艰辛,来之不易,凝聚着无数海军官兵和军工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七十华诞,深深祝愿中国海军,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深蓝色梦想,向大海更深处扬帆远航,成为守护祖国、维护和平、传递友谊的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加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