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总结

“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总结

近日,xx小学开展了以“爱护地球,从小事做起”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第50个“世界地球日”,多措并举响应“世界地球日”,主要活动总结如下:

宣传多方位。该校充分利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滚动屏、板报等阵地,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队会等时机,在广大师生中宣传“世界地球日”知识,同时,利用QQ、微信、钉钉等渠道,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大众发起响应“世界地球日”的环保倡议,使环保宣传多方位、全覆盖。

活动多角度。xx小学本次响应“世界地球日”活动采取了校内教育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征集“红领巾环保小报”、开展一次“爱护地球,从小事做起”主题班会、发起一次环保倡议、上一节“保护河湖,珍爱环境”为主题的少队课、组织一次校外环保实践活动,撕除周边小广告、为街边小树苗浇水、清理花园白色垃圾等方式,提高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行动。

教育“长”坚持。自开学以来,xx小学环保教育就被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不仅通过各类载体、学校阵地、活动时机和宣传渠道落实环保教育,更是将环保课安排进课表、进课堂,通过每单周综合课学习环保知识,将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提高生态环保素养,加强环保道德观念。

据悉,自开学以来,xx小学紧紧围绕县局“三五三”教育战略思想,以生态环保为引领,进一步强化责任主体,多措并举开展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落实环保底线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