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论坛北控雁栖岛再次见证大国外交

“一带一路”论坛北控雁栖岛再次见证大国外交

这里不只上演了滴水不漏的高标准会议服务保障,还以精致美观又蕴含丰富文化底蕴的建筑和山水园林景观,吸引中外宾客纷纷点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前天在北京圆满闭幕。在怀柔雁栖湖畔,作为我国主场外交活动的重要场所,北控雁栖湖国际会都因出色的“北京服务”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电视镜头中“刷屏”的领导人圆桌峰会,设置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的集贤厅内,这里处处都能看见中国和北京传统文化的印记。景泰蓝工艺不仅应用在了屋顶斗拱结构上,就连桌面上的会议呼叫器也富含景泰蓝元素。正对着集贤厅门口摆放的大型木质屏风“锦绣中华”采用椴木材质,以绵延群山、巍峨长城为背景雕刻,成为点缀会场的点睛之笔。圆桌边,40把桌椅以固定的间隔整齐围放,中间的花坛用各色鲜花组成了醒目的“一带一路”会标图案。    

时间拨回至27日一早,一道突如其来的指令,让一线指挥北控置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建锁的心立马提到了嗓子眼。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接到转场紧急通知,立马启动迎宾环节备选方案。”当时,由于雨势较大、室外气温较低,迎宾环节从室外的夏园改到会议中心内,服务保障人员紧急出动“与时间赛跑”,半小时内就完成物料转场、设备设施检验布置、安保等一系列工作。    

有惊无险的转场背后,离不开一支“高端服务国家队”的努力。半年前,来自北控集团的1536名员工组成了这支“国家队”,全身心投入到设施设备、会议餐饮服务和园林景观提升的保障工作中,多数人都有过服务APEC和首届“一带一路”论坛的经历。小型演练几乎天天都有,又历经了6次综合演练和两次全要素的实战演练,哪怕遇到了紧急情况,工作人员也临危不乱,这才有了顺利完成紧急转场任务的出色表现。    

相比首届“一带一路”论坛,此次论坛的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比如说两年前工人们只能在闸井内现场值守,现在通过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能节省三分之一的人力,效果也更好。尤其是赏心悦目的园林景观,更是让很多中外宾客流连忘返、连连称赞。

无论是会议中心门前的迎宾大道,还是山水环绕的夏园,鲜花争奇斗艳,分外亮眼。不过4月下旬北京地区开花植物较少,这成了保障团队面对的一大难题。 

怎么办?北控置业请专业公司进行植物论证评选,确定适宜的会期开花树种。部分开花苗木提前进行培育和养护,根据生长特性和温度要求再适时移植上岛。地被花卉全部采用温控花期,使北京的四月变得春意盎然、花团锦簇,为整个雁栖岛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景观效果。    

两年前,雁栖湖国际会都内鲜花颜色的搭配还稍显单调,此次配色也有了全新升级。紫色成为鲜花的主色调,其他颜色的鲜花错落有致点缀其间,花草映衬的风景更显精致典雅。    

如此亲近山水的地方,整个会议中心确保没有蚊虫和飞絮。北控置业和卫生部门合作,对湖边低矮灌木丛开展飞虫消杀,蚊蝇虫子消灭的数量甚至都记录在案,最后达到了几乎完全无蚊虫的状态,保障了会议的环境。专业园林绿化公司也被请到了雁栖湖国际会都,提前对几百棵树木进行防控飞絮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筹备此次高峰论坛时,保障团队始终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所有设施都采用环保再循环材料。赵建锁介绍,名牌、桌椅、摆件等超九成物料都延用了第一届“一带一路”论坛的会议物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