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主任先进事迹材料:殚精竭虑带领村民 走向幸福生活

村委会主任先进事迹材料:殚精竭虑带领村民 走向幸福生活

“嘀嘟,嘀嘟,嘀嘟..........”,4月21日晚上20时一阵急促的救护车鸣笛声划过xx镇的夜空,显得刺耳至极。车上躺着昏迷不醒的xx村主任黑xx同志,持续一个多月的入户走访,加上常年累月的作息不规律,他的身体终于发出“警报”,晕倒在了脱贫攻坚的路上。“抓紧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送到州医院”、“祝愿主任早日康复”........

道路泥泞、“千脚屋”遍地、村内脏乱差等现象就是xx村脱贫攻坚前最真实的写照。而如今的xx村,通过安居工程、产业结构调整、人畜饮水、村级道路硬化、“四位一体”等项目的实施,特色茶叶种植产业初具规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泥泞路面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面,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蓝色树脂瓦盖的安居房是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们文明程度也有了提高,院落打扫的干干净净,房前屋后不见了杂草土堆,垃圾都清理到村内的垃圾焚烧炉里了,就连农具都不见在院落中随便放置,看,几位农民伯伯正在自家的茶叶地里采摘清明茶叶了!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xx村主任黑xx同志默默付出的一切。

“等等,把这项工作干完了再吃饭”,看似一句简单的回答,却时常挂在黑xx嘴上。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始终心系群众,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2009 年至今他从小组长、监督委员一步一步被村民选举为xx村委会主任。

“只有准确把握本村的真实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经常组织村委会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学习州、县、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牵头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遇事及时向党总支主要领导和镇主要领导汇报,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准确无误。他经常深入小组和农户家中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xx村委每一寸的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他对xx村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现状、群众脱贫愿望和群众诉求有很深刻的认识。在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的带动和感染下,其他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同志动真情、动真格,真扶贫、扶真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进一步理清了本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找出问题症节,找准致贫原因和制约xx村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制定出台了“xx村委三年行动计划”,科学合理的明确了xx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规模、重点。全面改善本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xx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2018年,xx村按照县委、县政府,党委、政府的要求,通过易地搬迁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困境,xx村易地搬任务下达后,因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农户易地搬迁意愿较弱,难度很大。在发动搬迁和签订搬迁协议过程中,从搬迁动员大会,到入户宣传发动搬迁,他都挨家挨户的走访发动,签订协议也认真负责,所有的工作都亲自参加、亲自安排。只要一有空他就进组入户发动农户易地搬迁,截止目前,xx村仅有6户还未签订搬迁协议。产业发展方面,2017年以来,xx村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大力发展了茶叶产业,他积极与茶叶种植公司方对接相关工作,目前已实施茶叶种植4900余亩。工作之余,他深入农户宣传产业结构调整相关政策,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转变,在入户和过程中,讲清茶叶产业扶持、讲清茶叶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积极动员农户投身到茶叶种植管理上来。在他积极的争取和亲自协调下,通过几年的努力,xx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脚步加快,人蓄饮水安全得到了保障,通村公路已硬化,村组主干道路目前正在硬化,2019年底完工。xx村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今年,针对xx村未脱贫104户327人的情况,他紧紧围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逐户了解贫困户基本信息、收入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将州、县、镇对此次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他不仅要求入户工作人员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中认真分析,仔细排查,全面做到不遮掩、不弄虚作假,而且他本人在了解农户基本情况时,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好每一户的情况,全面摸排出外出务工、房屋建设、学生就学、残疾人、预脱贫、返贫等各类基础数据,并与贫困户共同商议发展的方向。通过此次大走访、大排查,xx村93户298人列为2019年预脱贫户,11户29人还未达到脱贫条件。

2017年至今,xx村先后被国家、省、州、县确定脱贫攻坚验收检查对象,在迎检冲刺阶段,黑xx带领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以五加二,白加黑模式加班加点完成脱贫攻坚村档、户档档案规范化建设,连续四五个周末加班,顺利通过了国家组织的省际交叉检查、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第三方检查验收等。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早出晚归,家里人总是抱怨他说:“为了脱贫攻坚工作,你这个村主任成了“大忙人”,连和家里人坐下来好好吃顿饭也成了一种“奢侈”了。”其实,他内心深知,脱贫攻坚是一项伟大而复杂的工程,永远没有完成时。

黑主任持续忙碌在脱贫攻坚一线直至病倒住院,在住院期间,常常让家人打电话了解村里各项工作的进度,易地搬迁群众思想是否稳定,茶叶采摘情况,通组道路硬化项目实施进度等。无论何时何地,他一心牵挂着老百姓,他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xx村人民的骄傲。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