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政府采购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2019年,中心总体工作思路是:对标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创新机制,全面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积极扩大公共资源交易“大代购”改革成效,规范交易行为,提高交易效率和质量,为优化xx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第二季度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一、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大代购”改革,扩大“采用分离”成效

明确教育系统代购项目的职责划分及货物采购运作流程,加强项目统筹,合理安排采购计划,探索实施批量集中采购等新举措;积极调研走访,深入学习借鉴市内外或其他省市教育、医疗设备采购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了解各类教学设备、医疗设备相关产品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举行业务研讨会,与使用单位及时沟通项目进展情况,共同探讨解决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大医疗设备全流程代购的执行力度,从项目规划、设备选型开始提前介入,避免项目重复论证、重复采购。

二、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规范化操作水平

出台医疗设备代购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代购工作规程;制定采购需求模板,建立6种通用货物以及物业管理、清扫保洁等重点服务类项目的采购需求标准;制作PPP项目采购操作指引,进一步探索和完善PPP项目采购的运作模式;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我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工作,高质量完成项目业主入驻、组织项目采购工作;梳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业务办理流程,修订编印《政府采购与建设工程招投标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汇编》;完善质疑处理内部控制操作规程,不断提高质疑处理质量和效率。

三、加大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采购效能

积极参与市政府采购中心新采购系统的前期需求申报及分析工作;结合新修订的自行采购管理办法,做好自行采购交易管理平台的调整、维护工作;完善开评标区场地预约管理系统,保证预约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根据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和实际工作需求,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系统的业务流程;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办公场地智能化、评标区域管理科学合理化、采购平台需求变更有效化;将政府采购系统与“xx区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业务数据与企业信息共享。

四、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政府采购培训和宣传力度

定期组织以采购政策法规、相关业务规则为重点的培训,提高采购人依法采购意识和采购专业化水平;加强交流调研,广泛听取采购工作意见,优化服务质量;对接年度各单位采购计划安排,督促采购单位及时按进度申报采购项目,避免前松后紧的现象;采取座谈会、答疑会等形式,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联系,使供应商充分了解有关政策信息及项目情况,进一步降低项目废标率。

五、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区委要求,坚持开展中心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期完成中心党支部换届工作。围绕服务政府采购改革发展,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区委、区纪委关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各项要求;根据我区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政府采购工作的发展形势及实际情况,对中心的职能分工、岗位设置进行适度调整;经常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中心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