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开幕

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开幕

陈吉宁致辞

5月1日上午,本届世园会首个中国省区市活动日——“北京日”活动开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陈吉宁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陈吉宁向参加世园会“北京日”活动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在本届世园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个应该追求”的全球生态文明之路,倡议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北京作为首都,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北京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首善之区。作为东道城市,我们以北京生态和文化因子为基调,以展现北京特色为主线,为国内外嘉宾准备了充满浓郁地方风味的园艺和文化展示活动。热情好客的北京市民,正以最美丽的景致、最热诚的服务,喜迎中外嘉宾、礼待八方来客。办好世园会是北京的光荣使命,也是加快实现绿色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下,在参展国家、国际组织等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世界园艺盛会。

本届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日”活动连续举办3天,主题为“美丽北京 绽放世园”。“北京日”活动将借助世园会的国际化平台,重点展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旅游推介、非遗文化展示、巡馆巡园、经贸推介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奥斯特罗姆、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北京日”成功举办致以良好祝愿。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