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广西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宁隆重举行

摘要:5月6日上午,防灾减灾日广西宣传周在南宁市民族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1

5月6日上午,防灾减灾日广西宣传周在南宁市民族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主持,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李万春作了发言,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南宁市政府和自治区减灾委各有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在启动仪式后的主题宣传活动上,大家现场观摩了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医疗救护队伍、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的队伍风采展示和应急技能展演,还巡视了自治区减灾委各有关成员单位的展台、展板。

2

3

550余名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医疗救护队伍、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其中消防救援队伍展演了液压钳夹乒乓球,救援三角架救援操,无齿锯切割破拆操,结绳法,便携式卫星组网,搜救犬表演等专业项目;卫健委和红十字会联队展演了应急医疗救护项目。这次活动还展示了大量高科技应急装备设备,广西消防总队现场展示各类消防专业救援车辆12台,各类消防装备设备器材7大类246件/套;自治区气象局现场搭建了一座气象科普主题屋,并展示移动雷达气象车一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红十字会现场展示了综合医疗物资保障车一辆,卫生应急指挥车一辆,急救车2辆。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