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报告

全市2019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报告

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一)收入情况

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43.4亿元,同比增长7.9%,增幅排名第14位。全省平均增幅9.3%,增幅排名前三位的市分别为:铜陵市,增幅15.2%;池州市,增幅13.2%;宿州市,增幅13.1%。排名后三位的市分别为:xx市,增幅7.9%;淮南市,增幅6.2%;合肥市,增幅5.6%。

(二)支出情况

一季度,全市财政支出49.3亿元,同比增长19.9%。其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40.2亿元,同比增长17.3%,占全市财政支出总量的81.5%。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技、社保、卫生健康、城乡社区、节能环保八项支出38.3亿元,同比增长10.6%。

(三)县区收支情况

二、财政收支特点

(一)财政收入实现量质双提升。从收入总量来看,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43.4亿元,同比增长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9亿元,同比增长12.1%。从收入质量来看,财政总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39.2亿元,同比增长3.7%,占财政总收入比重为90.5%;一般公共预算中税收收入完成19.3亿元,同比增长6.5%,占公共预算收入比重84.2%。从收入进度来看,一季度财政总收入完成预算139.2亿元的31.2%,超序时进度6.2个百分点。

(二)主体税种两升两降。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有所放缓,主要是2018年一季度税收收入增长37.2%,抬高了基数,加之今年减税降费力度加大,造成税收增长乏力,四大主体税种合计入库31.4亿元,仅增长4.3%,占财政总收入比重72.4%。其中:增值税入库22.5亿元,同比增收1.7亿元,增长8.4%;消费税入库3.7亿元,同比减收0.6亿元,下降14.7%;企业所得税入库4.4亿元,同比增收0.5亿元,增长13.0%;个人所得税入库0.8亿元,同比减收0.3亿元,下降27.3%,主要是受实施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影响。

(三)支出进度较快,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一季度,市财政统筹调度资金,保证县区必要的重点支出,全市财政支出49.3亿元,完成预算的34.5%,超序时进度9.5个百分点,一举扭转过去一季度支出过慢的状况,增幅全省排名第1位。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40.2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总量的81.5%。其中:教育支出7.4亿元,增长15.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7.8亿元,增长33.1%;卫生健康支出9.2亿元,增长8.6%;农林水事务5.5亿元,增长61.1%;交通运输支出0.9亿元,增长19.8%。

三、财政收入增减原因

(一)建材和房地产业增收显著。1-2月份,全市水泥产量为62万吨,同比增长25.7%,同时受水泥价格上涨及环保政策影响,周边地区水泥厂关停较多,建材行业一季度入库税收2.1亿元,同比增收1.7亿元,增长472%。房地产业入库税收4亿元,同比增收1.2亿元,增长42%。其他增收较多的行业有:建筑业入库2.5亿元,同比增收0.7亿元,增长37%;焦炭业入库1.4亿元,同比增收0.7亿元,增长78.9%;金融业入库2.0亿元,同比增收0.4亿元,增长23.9%。

(二)煤炭和酒行业减收较大。一季度,煤炭行业入库10亿元,同比减收2亿元,下降16.5%,主要是原煤产量和洗精煤产量持续下降,1-2月份原煤产量为588.1万吨,同比下降9.2%,洗精煤产量为158.3万吨,同比下降12.5%。口子集团一季度入库税收7.2亿元,同比减收2.1亿元,下降22.7%。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