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火灾逃生技能

摘要:安全无小事,我们平时在家一定要留心注意并时常检查易燃易爆物品的状况,防患于未然。

1.逃生时应留心观察各方情况,及时调整逃生路线。比如,开门逃生时记得要先检查门把手,如果发现门把很热,表明火源就在门外,这时一定不能开门,要寻找其他逃生通道;如果发现烟火阻断了逃往门外的路时,应立即关门并寻找其他逃生路径。

2.浓烟弥漫时,设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同时背向烟火的方向,尽可能压低身子,沿墙壁边缘匍匐爬行逃生。逃生时,尽可能浇湿衣服或用湿棉被、湿毛毯裹住头和身体,以免身上着火。

3.遇火灾需要救援时,应先关闭迎火的门窗,并用湿毛巾或湿衣物将门缝、窗缝堵严,以防烟火窜进室内,然后等待救援。

4.身上着火时,不要慌乱跑动,应立即向身上浇水,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

5.切忌躲到阁楼、厨房、床下、衣柜、电梯等狭小空间里。

安全无小事,我们平时在家一定要留心注意并时常检查易燃易爆物品的状况,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