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关于认真开好**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照党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深入查摆梳理出自身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3条。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理想信念方面:本人始终能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进一步增强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如一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在工作作风方面:本人始终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不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决不允许家属亲友插手职权范围内的工作。

6.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的情况,开会了就是贯彻了、发文了就是落实了。习惯于坐在办公室看文件材料,电话里了解情况,手机遥控指挥。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的力度不够,缺乏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的意识。自认为对基层的问题、群众的困难了如指掌,习惯于坐镇指挥,坐等群众上门多,主动联系群众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被动解决多、主动化解少。

7.工作重部署轻落实,习惯于听汇报,亲自抓落实少。总想着主要领导抓全盘、管大局,具体工作干预多了,影响分管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积极性,对一些细枝末节不够重视,当“甩手掌柜”。

8.平时安排部署工作多,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关注关心的少,自己很少主动到各科(室)去“串门”。谈心活动开展不到位,特别是与下属之间没有经常交流沟通、以心交心。自己分管科(室)的干部谈的多,其他科(室)的干部谈的少。说话硬、脾气大,批评人不分场合,给下属留下“架子大、难接触”的印象。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理念,忽视了自身肩负的领导责任。

(四)在责任担当方面:

作为班子一把手,本人始终能够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能够始终把工作放心在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尽心尽责,任劳任怨,主动担当。

9.总觉得作为班子一把手,应总揽全局,抓大放小,不应当什么事都抓,什么事都管,要多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工作中主动过问分管领导的具体工作偏少。特别是对民族宗教问题总觉得虽然自己在新疆生活了很多年,政策都懂,但管起来还是不如民族领导方便,依赖民族干部多,亲自抓落实少。

10.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觉得什么事,应多放手让年轻人去锻炼锻炼,干预多了影响年轻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安排部署多,亲历亲为地就少了。

11.安于现状,缺乏闯劲。开拓创新意识淡薄,工作惯用老套路、老办法。满足于不找事、不惹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日常工作疲于应付过关,领导安排什么就做什么,很少静下心来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创新意识不强、干事动力不足。处处小心谨慎,有求稳怕乱、等待观望的思想,缺少敢试敢干敢为人先的气魄,缺少“认真用心、亲力亲为”的劲头。

(五)组织生活方面:本人能够主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规定缴纳党费,按规定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严格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能够坚持和贯彻民主集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等原则,坚决克服“家长制”、“一言堂”现象,认真落实“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

12.在落实组织程序中有时缺少严格的计划性。

(六)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本人始终清楚自己作为班长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能够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13.在干部队伍管理上不够严格。平时抓业务工作多,忽视了干部队伍建设,对下属管理不严、要求不高,部分干部存在懒散庸拖现象。对单位内部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现象睁只眼闭只眼。对部分干部职工上班不在岗、在岗不干事的现象查处不严。

二、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

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泛泛的学,对与工作相关的书籍看得多、有兴趣,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掌握得不系统。增强思想政治定力,严格端正学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切的理解其信仰追求,真实地体会其理论关切,真心地领悟其百姓情怀。认真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上级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高质高效地抓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会、审计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