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方案

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方案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校党委各部室: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塑造大学生健康和谐人格,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心态追梦青春 幸福人生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7日—2019年5月30日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校学生会、校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四、活动内容

(一)“xx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5月7日(星期二)下午17:20-19:00

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前求索广场

责任部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

活动内容:

1.手语操展演

通过各学院组织的手语操展演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青春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心理活动体验

通过多项团体心理活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3.现场心理测试

通过多种专业的心理测试,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发挥潜能,完善自我,提升人格。

4.现场心理咨询

邀请校内外心理咨询师进行现场咨询,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现场解答,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二)“幸福·向前冲”校园寻宝大赛

时间:5月15日(星期三)

地点:各学院

责任部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内容:采用素质拓展和定向越野相结合的形式,让学生通过“校园寻宝”,克服重重障碍,进一步了解校园环境,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锤炼坚韧乐观的心理品质。

(三)第四届“易爱阳光”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时间:5月22日(星期三)15:30-17:30

地点:公共艺术教学部音乐教室(A18-101)

承办单位:校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活动内容:以“健康心态”为主题,以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心理情景为内容,通过演绎心理上的变化和成长,给人以心灵的启迪和精神的滋养。

(四)幸福大讲堂

时间:宣传月期间

地点:艺术楼二楼会议室

责任部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内容:对师生在心理健康、压力调节、人际沟通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保健技能,做一个积极幸福的人。

(五)“追梦青春”心理微视频大赛

时间:5月7日—5月22日

责任部门: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内容:以“追梦青春”为主题,将自己在大学中经过自身努力取得的进步或有所收获的一件事制作成视频、PPT等作品,展现我校大学生自强不息的成长历程。

(六)学院风采

时间:宣传月期间

地点:各学院

责任部门: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活动内容:各学院宣传月期间,特别是在5·25当天通过展板、横幅、讲座、团体心理活动等形式创造性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各学院实际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并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要在宣传月期间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宣传和报道工作开展情况,在全校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浓烈的心理教育氛围。

(三)认真总结,保证活动效果。各学院要于6月1日前将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方案和开展情况总结以电子文本的形式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中共xx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