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住建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市委组织部:

根据中共xx市纪委机关、中共xx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xx组办字〔2019〕 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我局党组认真对照要求,于2019年4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广泛征求意见。一是向县区政府、县区住建局以及市直各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书面征求意见;二是向全市多家建筑企业、房产公司及物业企业、供排水公司、铁城公司等征求意见;三是局主要负责人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分管领导与分管的单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他们对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二)认真学习研讨。局党组分别于3月25日及4月4日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下团审议时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开展扶贫工作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吴玉良同志在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巡视整改工作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在家的党组成员分别在会上结合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发言。

(三)召开了局党组会义。4月4日,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对“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四)开展谈心谈话。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五)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局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中央对安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要求以及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贯彻落实要求,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对照问题认账反思,重点查找政治站位、政策落实、工作指导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作为和“十个有之”等四个方面,逐条逐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局党组成员集体审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六)梳理建议分解责任。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进行了责任分解,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9年4月2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辛平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余祖平、许作峰、杨文生、刘文君、江涛等同志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人教科列席了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钱树勤对会议进行指导。

会上,罗辛平同志报告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讲政治、强作风、抓整改、促提升”要求,紧扣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钱树勤同志对会议进行指导,指出,市住建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规范,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到位,一针见血、不遮不掩,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写问题坦诚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很直接、具体,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效果,下一步要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立行立改,落实到行动中去。并对局党组提出建议,要对苗头问题、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最后,钱树勤同志向全体党组成员提出了三个思考题:一是民主集中制如何知行合一?二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三是初心和自律如何学思践悟?罗辛平同志最后作了表态发言。

三、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了班子应整改的问题

1.进一步提高 政治站位,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2. 及时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3.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

4.强化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彻底整治公职人员违规挂证乱象;

5. 践行求真务实,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及时掌握准确情况,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6. 克服畏难情绪,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对香格里拉小区东侧原老杜坞路(西门大桥至老车管所段)进行整治,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

7.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效能督查考核力度,减少发文数量,提升发文质量。

8. 强化服务意识,引导和鼓励市内骨干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研究制定促进民营建筑业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引导企业优化资源配置、鼓励企业开拓省外市场。

9. 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扎实开展“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系统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10. 进一步深入农村实地调查,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措施,解决问题漏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问题排查整改。

11. 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项监督检力度和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

2019年5月7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