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美德候选人事迹材料

家庭美德候选人事迹材料

家是什么?家是一份责任,家是温暖的港湾,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提起曹xx,认识他的人都会树起大拇指,纷纷称赞“好人!热心人”!他的家庭也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曹xx,男,中共党员,山西省夏县人,1970年9月出生,199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后勤管理处维修中心副主任。在他的家里,夫妻恩爱,孝敬老人,邻里和睦,助人为乐,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一、凤协鸾和,教女有方

和谐的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曹xx与爱人孙月英是大家眼里的好夫妻,他们在生活中相爱相扶,相敬如宾,结婚多年,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交流。在邻里、同事、亲朋的眼中,这个家庭是最值得称赞的温馨和谐的家庭。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正是在这样和谐氛围浓厚的家庭熏陶下,女儿曹誉方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孝顺父母,成为邻里间相互称赞的对象和榜样。在孩子的眼中,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二、孝敬老人,邻里和睦

在赡养老人方面,曹xx和爱人尽心尽孝、精心照料、无微不至,总是竭尽所能为老人提供最好的饭菜、最好的衣物、最好的生活条件,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在老父亲生病期间,曹xx夫妇一边忙于工作,一边精心照顾着老人,定时喂汤、喂饭、喂药,不让老人受到一点委屈,直至老父亲安详离世。

都说婆媳问题是影响家庭和谐的一个关键,然而在这个小家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争吵的情形。母亲年过八旬,平时生活细节大多由孙月英照顾,婆婆经常夸奖,“我家的媳妇,比亲闺女还亲”!由于曹xx工作繁忙,家里家外时常落到孙月英一人身上,但是她毫无怨言,坚持“这是作为一名儿媳妇应该做的”。媳妇的善良,老人的宽容,也是这个小家一直和睦的关键所在。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曹xx夫妇在生活中热心、善良,对左邻右舍有忙必帮,乐于助人,邻里和睦。家是社会中最小的细胞,一个文明和谐、幸福和睦的家庭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根基。曹xx同志以身作责,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一个和谐家庭的典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