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总结

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总结

xx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减灾委着力统筹安排,省减灾委办公室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突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宣传教育活动主题,高标准要求,严密组织领导,突出宣传教育实效,将从5月6日起在全省拉开宣传教育活动帷幕。

截至5月5日,全省各行业系统已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相关准备工作,今年全省系列活动将展现以下几个鲜明特点。

一是预案演练实现乡镇全覆盖。据了解,全省各级针对当地主要灾害类型和风险特点,共计划开展地质灾害、火灾应急逃生、地震灾害逃生、建筑物垮塌紧急疏散等应急演练1700余场(次),22.25余万人次将参加演练活动,xx省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预案演练首次实现乡镇及以上全覆盖。

二是开放公益场馆达到新高。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消防、气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以及重特大自然灾害遗址和有关纪念馆、体验馆60多所(处),预计将接待参观和体验人员11.23万余人次,为1.12万余人现场解答并演示紧急情况下避险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场馆开放数量、活动参与人次与近5年均值相比增幅均超过10%。

三是宣传教育活动点多面广。全省将设置集中宣传点1300余个,预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图册130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万余条,免费发放印制有防灾减灾知识标识宣传用品28万余套,制作各类宣传展板9000余块,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5.9万余次(条),发布公益短信、微信将超1200万条。预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超过36万人次,近7000余所中小学校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省级集中宣传和演练活动示范开展。省减灾委将同时在xx市以及xx县开展活动,其中在xx市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集中宣传教育参与单位首次超过100家,演练活动参演人数将达到700人;在xx县772所学校同步开展地震灾害应急逃生演练,将有1.76万名教职员工、35.5万名在校学生参加演练。

各级还将陆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讲座、灾害逃生情景模拟、灾害场景感知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