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与省部级干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

汪洋与省部级干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0日在参加省部级干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时强调,民族宗教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祖国统一和边疆稳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最重要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民族在自觉、自愿、自主的基础上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大力支持民族地区发展,为民族地区培养培训各类人才,帮助民族地区发展产业、开拓市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善于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增强各族群众法律意识,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是什么问题就按什么问题处理,不能乱贴民族标签。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引导宗教界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使我国各大宗教更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孙春兰、尤权、巴特尔参加座谈。4位学员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