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总结

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总结

在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xx小学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营造安全教育活动氛围。5月6日学校利用升国旗仪式进行了以《如何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做到: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积极配合学校的抗灾防灾演练,防患于未然。防灾减灾,从个人做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各班出一期安全教育黑板报。通过搜集相关安全教育的资料,让学生能够从中引起注意,并获得相关安全知识,加强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提高认识,共同进步。高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防灾减灾手抄报,营造了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活动宣传周期间,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一场防灾减灾为主题的教育录像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学生了解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孩子们认识到吸取教训、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同时学习了防震避震的知识,掌握学会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

四是开展了一次紧急疏散演练。该校积极开展防震、防火、防溺水等技能培训。认真制定《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学校于5月8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震逃生演练,全校师生安全疏散用时不到2分钟。由于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逃生技能,检验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