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解读

报告人:戴立兴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建党史研究室主任
简 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建党史研究室主任戴立兴从三个方面对《条例》的修订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修订的背景、主要原则以及主要内容。
总播放:3
发布时间:2019-05-14 14:38
  • 2015年6月《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发布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一系列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党组制度、强化党组功能、加强党组建设作出许多重要指示和论述,近年来出台的党内法规也对党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全国从中央到县级共设有10.2万多个党组。从工作开展情况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从制度上加以解决。《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修订,对解决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具有重要作用。

  •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指出,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党组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条例》还明确提出了党组工作应当遵循的五项原则。

  • 抓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党组工作,首先要明确《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建党史研究室主任戴立兴从设立、职责、组织原则、决策与执行、党组性质党委、监督与追责等方面,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