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

民政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省、市、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工作安排部署,xx县民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责,认真筹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思想重视,精心谋划准备。始终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中心思想,紧扣“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以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以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为目的。为了体现“5.12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实效,xx县民政局认真履行站点牵头责任,由局分管领导亲自研究宣传工作方案,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宣传活动相关设施设备,印制宣传资料5000份,为宣传活动各环节圆满开展提供保障基础。

二是多举措施,营造浓厚氛围。根据宣传工作安排,xx县民政局牵头负责的红星桥一号宣传站点,悬挂“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宣传横幅,设置了“防灾减灾系万家,关爱生命靠大家”的签名板,并同时配备音响设备连续滚动播放地质灾害、消防等安全知识,整个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三是广泛参与,群众反响强烈。整个宣传活动中,群众积极参与签名活动和灾害知识咨询,由各宣传部门领导带头进行签名活动,同时也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累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约3500份,并现场为群众解答相关的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均表示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很有意义也很有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