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本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巡视反馈要求等精神,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反思,深入查摆。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

(一)在增强“四个意识”方面。一是对“四个意识”认识不全面,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还不强,对分管工作和本部门工作尽心尽职,抓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主动性不强,遇到棘手问题,尽可能“推”“绕”“拖”。二是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宣传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好,对系统内监督检查频次不高。有时对于一些小道消息,还缺乏敏锐性和鉴别力,对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往往是睁一眼闭一眼。三是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还不够坚决。海绵城市建设是习总书记在 2013 年 12 月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亲自倡导的,我市虽然争取到了全国第一批试点城市,经过三年建设,虽然通过了国家验收,但还不尽如人意,向县区推进成效还不显著。污染防治是国家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但我市城市污水处理仍存在提标改造进展缓慢、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管网不完善等问题。

(二)在敢于担当作为方面。

....................................................剩余文章下载word后方可查看

闯劲不足,固步自封,创新精神衰退。突出表现为对 PPP 项目的监管、对海绵城市项目的考核办法不多,思路不宽。

(三)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一是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在城市建设管理中,重地上、轻地下、重建设、轻管理,重干道、轻次道现象仍然存在。热衷于示范项目、精品项目,对地下隐蔽工程和管材质量监督不够。二是联系群众不紧密。宗旨意识不强,习惯在机关、在办公室被动接待群众,主动下基层了解群众诉求不够,对群众要求难以解决的问题,有时思想上有嫌麻烦的倾向;有时存在本位主义思想,只重视自己分管领域的民生诉求,对不分管或没有联系的领域关注不够。比如雨落管改造项目,由于征求意见不广泛,实施起来不够精准。三是工作作风飘浮。有时还习惯于电话了解、听取汇报等工作方式,了解面上情况多,发现深层次问题少;有时下基层调研只注重掌握自己想要了解的情况,座谈时邀请党员干部多,走访普通群众少,缺乏“沉底调研”的钻劲。如在海绵城市建设中,虽然对 117 个项目基本了解,但对每个项目的技术工艺流程、海绵贡献率、资金绩效还不完全掌握,致使在具体工作中指导性不强。

二、原因分析

(一)政治站位不高。觉得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有了一定的认识,满足于现有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和自身能力,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没有再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只注重自己感兴趣业务方面的学习,忽视了其他领域理论知识的学习,导致对相关知识理解、掌握的还不够深刻、不够完整,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方面做的还不够,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上有差距,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有差距。

(二)党性修养不高。

....................................................剩余文章下载word后方可查看

针对部分市民过多的诉求,和不配合有厌战和灰心情绪,深入剖析原因,还是宗旨观念在头脑中扎得不够牢,总认为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带有共性的问题,没有很好地针对问题沉下去,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途径。

三、整改措施

(一)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提请党组定期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交任务、点题目、压担子,围绕解决问题,加大分析力度,提出对策建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排查城市黑臭水体,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效率,按期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任务;全面实施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错接混接改造和破拉管网修复工程,加快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污水管网改造;全面完成城市排水防涝三年行动任务,开展绩效评估,巩固城市内涝消除治理成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