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学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总结

2019中学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总结

为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我校组织展开了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情况如下:

5月6日,我校在xx广场集中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千人签名活动。此次活动以现场签名、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师生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5月8日下午,由政教处牵头,学校在宿舍区馨苑、明苑分别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习。应我校邀请,该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人员到学校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合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如何注意防火以及对轻微的火情紧急应对措施,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等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在我校xx广场组织了消防演习,重点向我校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消防演练。当发现模拟火情后,校园消防员乘坐消防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火灾现场紧急处置实战演习,同学们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迅速扑灭火源,并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5月13日中午11时10分,我校还组织了一次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大演练。随着喇叭里急促响起警报声,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带着学生从教室里撤出,并迅速奔向操场,前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全校师生全部有序地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认真排查,及时整改。5月6日至5月12日,我校认真分析学校目前安全工作状况,并结合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深入查找防灾减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应急措施,推动了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开展。

“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