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希腊总统

李克强会见希腊总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5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李克强表示,希腊是中国在欧盟可以信赖的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我们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希腊发展战略更好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中希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世界上有多样文明,应当推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互学互鉴。我们愿同包括希腊在内的各国一道,共同推动文明对话和交流。

帕夫洛普洛斯表示,希中同为文明古国。文明冲突论是重大谬误,它切断文明间的交流之桥,滋生野蛮主义。希腊愿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