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2019年世界助残日活动计划

初中2019年世界助残日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良好风尚,在世界助残日到来之际,实验初中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残孤学生与特异体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主要活动计划如下:

一是强化摸底排查,保护学生隐私。学校政教处多次组织对特异体质学生进行重点摸查,不仅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同时注重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的摸查。并制定专项措施,建立责任师生包靠制度,对特异体质、特殊心理等特殊学生进行帮扶与疏导。与班主任签订保密协议,保证对摸查情况不外泄,不私用,切实保护学生的个人隐私。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和谐氛围。学校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特异体质和残孤学生扶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个人职责。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携手向前,共迎明天”主题演讲,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关注残孤人士,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研学旅行,开阔学生视野。学校积极利用社会资源,紧密筹划,精心组织,依托专门研学旅游组织,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前往诸城暴龙馆和刘家庄抗战纪念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开展科技之旅和红色之旅,对于特异体质学生,班主任全程关注,安排小组学生帮助和照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又照顾他们的心理状态,不让他们因身体情况而自卑。

四是成立助残志愿小队,开展助残扶残活动。学校在各班级爱心社团的基础上,成立18支助残支援小队,深入敬老院、福利中心和特教学校,对孤残人士进行物质帮扶,通过拉家常、询问生活情况、才艺展示进行精神慰藉与精神关怀。走进社区进行世界助残日的宣传,营造社区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普爱的阳光照遍每一位身障人士的心灵。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