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全心为民服务

牢记初心使命 全心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重大历史使命注入了新的活力。

坚定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的法宝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靠的就是一种理想信念的追求、一种精神的支撑。革命战争年代如此,改革发展时期也同样。在当前经济全球化、价值多元化的今天,到底是坚守还是动摇理想信念,正在叩问着我们的党和每一个共产党人。党的十九大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答了党执政的信仰问题。而对每一个共产党人尤其是年轻干部来说,面对当前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都要努力清除思想上的“雾霾”,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到不迷茫、不懈怠、不动摇,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牢记宗旨意识,全心为民服务

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必须树立这个意识、牢记这个宗旨,永远保持这个意识,永葆党的本色。年轻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干部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人民群众是天、是地,只有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共产党人才能顶天立地。党员干部无论手中的权力大小,都是人民赋予的。在改革开放的今天,牢记宗旨显得更为重要。共产党员要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年轻干部也要多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必须心中装着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凝聚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老一辈革命家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不追求享乐,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维护人民的利益,使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党员干部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为群众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人人平等,干群关系融洽,干部不搞特殊,今天更应发扬这种精神。

在新时代,年轻干部既要廉洁自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又要洁身自重,淡泊名利,以人民利益为主,自觉抵制不良之风。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倡导艰苦奋斗的作风,既要吃苦,勤俭修身,又要实干,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真正做到习总书记所指出的“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作者单位: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