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心得体会

《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心得体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我认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首先必须要贯穿于社会治理始终,植根于基层,植根于群众,发挥党员在基层中的作用,带领基层自治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体系的“互联”效应;其次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服务好人民群众。

如何发挥党员在基层中的作用,我认为首先应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发挥好“宣传员”作用,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倾听民意,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真正成为党和群众紧密联系的纽带,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从而为积极开展基层各项工作,为基层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政策基础。其次应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服务集中反映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基层党员应该义无反顾地把为民服务作为我们的行动选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负起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奋斗的责任,贴近群众,多听民声民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敢于担当起维护群众利益的重任。再次应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自觉走在群众的前面,用实际行动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

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服务好人民群众,我认为关键点在于岗位有党员,引领服务靠党员,以党的温暖托起基层温度,把党建工作做到政治上、情感上、物质上。

党员不能只是一个标签,他应该有引领、榜样的作用,所以不断提高党员的素质能力尤为重要。街道社区党组织应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充分发挥网络、短信、等学习阵地作用,为党员学习创造全面、良好的学习条件,把优秀的人才不断吸引到党员队伍中来,保障党员基本权利,完善落实党务公开各项制度,着力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畅通党员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努力维护党员的权益,着力强化党员的主体意识,激励、关怀和帮扶党员。坚持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党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随着城市的规模越来越大,涌入城市的人员越来越多,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需要不断改进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因为它将会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