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心得

《关于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学习心得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认真学习该《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将《意见》的重点进行勾画,反复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进入新时代,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对于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深党群干群之间“鱼水之情”,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着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和新论断,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抓基层、抓基础、抓城市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要任务,这为我们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城市党建工作新路子提供根本遵循。

城市是基层党组织分布最集中、党员分布最密集的地方。因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关键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城市基层党组织延伸。在社会主义市场化经济深入发展的今天,城市是各种思潮、各种思想激荡最活跃的地区。进入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加强和改进城市党建这个关键不放,认真应对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矛盾,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质量,夯实城市基层党建的“三个覆盖”工作,推动城市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发挥作用,让党的旗帜在城市高高飘扬。

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还需要各级党组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创新方法举措,真正把城市基层党建紧紧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