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根南粤大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根南粤大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去年以来,广东全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将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新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

5月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启动,200多名文化工作者、宣讲能人及行业骨干组成5支志愿服务分队,分赴广州、韶关、惠州等县市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七个一百”精品项目包括创作征集百部精品剧目、遴选培训百名基层宣讲能人、培育宣传百佳志愿服务团队等方面,这是广东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总结、提升和再部署。

在博罗县,志愿服务小分队走村串户,为村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里是韶关乳源县金禧小学,孩子们正跟着“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诵读经典名著。这套诵读库是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乳源县和博罗县两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赠送的。

现在,广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达到16828支,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8946个,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38111场次,参与群众约520万人次。广东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正在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