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总结

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总结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的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xx区残联根据上级通知部署,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在社会上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总结如下:

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动员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康复机构、“善爱之家”、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等4家,走访建档立卡和一户多残、病残一体的贫困残疾人家庭150户。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向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残疾人服务机构加强服务,勉励残疾人自强自立,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扎实推进多项助残服务,努力改善残疾人民生

一是启动无障碍进家庭活动。做好入户筛查工作,坚持个性化服务理念,一户一策,为不少于100户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二是落实精神残疾人服药救助服务。筛查确定精神残疾人服药救助对象580余名,及时将服药救助卡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三是落实残疾人辅助器具救助服务。进一步核查落实辅助器具救助对象600余人,做好辅助器具救助发放的各项准备。四是落实“善爱助听”工程,做好助听器适配残疾人筛查输送工作。五是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未持证残疾人上门入户办证活动,帮助他们及时持证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六是开展送法律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残疾人及时提供法律服务。七是积极组织参加“2019xx市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搭建联络平台,帮助残疾人就业,共组织5家企业和30余名残疾人参会。

三、广泛开展助残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区残联在xx日报、xx区报刊发助残日专题报道,在xx电视台播发宣传口号,并组织助残日上街宣传活动;各镇街道、村社区制作宣传标语在主要路段醒目位置悬挂宣传,发放、张贴庆祝助残日宣传单。全区发放《残疾人保障法》、《xx区残联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选录)》、《xx区<残疾人证>办理须知》等宣传材料10000份。同时,积极组织,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全国助残日活动和惠残政策,在全社会掀起关注、理解、支持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高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