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天坛医院调研时强调 以天坛医院整体搬迁为样板 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蔡奇在天坛医院调研时强调 以天坛医院整体搬迁为样板 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5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天坛医院新院区调查研究。他强调,要以天坛医院整体搬迁为样板,有序推进医疗卫生功能疏解转移,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天坛医院是我市整建制搬迁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新院区今年一月正式运行以来,日均接诊患者近八千人次,比老院区同比增长近两成。蔡奇来到门诊大厅,听取医院智能集成平台介绍,察看挂号收费取药服务情况,与前来就诊的群众交谈。在科研行政楼,蔡奇分别察看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信息平台以及神经疾病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他说,天坛医院要以搬迁新院区为契机,坚持科技兴医,建设智慧医院。

蔡奇在调研时对天坛医院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整建制搬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天坛医院为在京医疗卫生等资源疏解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对恢复天坛历史风貌、推动中轴线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实现了自身飞跃式发展,并辐射带动城南地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蔡奇强调,天坛医院下一步要做好老院区的整体腾退。新院区在硬件提升的同时,软件要跟上,办好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优势学科带动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全面发展。完成医耗联动改革任务,加强总额预付管理,控制好费用,确保医院平稳运行。要常抓不懈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院服务水平,为全市卫生系统作出示范。加强医联体建设,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水平。要形成“带头疏解,先尝甜头”的导向,市有关部门要加强相关政策研究,支持天坛医院探索创新,丰台区要做好周边配套和环境整治。

蔡奇强调,还要实施好口腔医院等现有重点疏解项目,抓好五环外在建医疗设施工程。三城一区、大型社区都要完善医疗服务配套,优化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