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出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出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根据省局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本人现将xx水文局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突出主体责任落实

1、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半年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向党员大会汇报一次党支部党建工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学习、讨论;利用下基层检查工作时间,开展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党建困难问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责任清单,严格执行述职评议、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健全班子成员测站党建联系点工作。

2、不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在支部、班子中运用民主集中制强班子、作决策、管全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形成了民主团结、干事创业的好局面。

3、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省局党委出台相关的意见及考评标准,严格认真开展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建设高质量党建活动室,制度上墙,资料归档,努力营造全面从严和规范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组织学习的领导力度,安排支部宣传委员进一步指导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开展学习教育,我们把每周四下午确定为党日,坚持在党日开展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主题讨论、全体党员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讲党课等各项党的活动。参照省局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及每月重点工作计划,结合xx局实际情况逐项抓好落实。

2018年,我们共开展党日学习活动31次,安排自学8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1次,局长(副书记)讲党课1次,参加副厅长任强的视频党课1次,岳利军副局长的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党课1次,去驻马店局参加听党课1次,组织生活会2次,民主生活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支部委员会24次。

2、强化示范带动。我和支部各委员从自己出发,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记着自己的示范带动作用,更是抓住“关键少数”,利用展板、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宣传我局的优秀党员、最美水文人、十佳市民等。

3、强化整改。在中央巡视整改、党建述职、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跟踪问效。

三、确保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1、严抓水文测报质量,注重提供优质服务。认真开展汛前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测报方案,全面检修维护监测设备和各项信息系统,加强培训演练,确保人员责任、物资保障、技术配备、应急措施等落实到位。

加强测验质量管理,严格落实测报制度。在省局组织的燕山水库应急测报演练中,我局突击队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2、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为推动航运工程xx水文站改建工作,xx局组建河南省航运工程xx水文站水文测报设施设备改建项目部,积极推动项目的落实,积极推动马湾水文站航运改建项目的相关工作。

3、注重为水资源管理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提供及时准确的水文水资源信息,积极配合xx市为xx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河长制的实施等提供了技术支撑。

四、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1、着力加强水文发展方式转变。稳步推进水文监测管理改革,按照省局测区改革实施方案,舞阳水文局运行顺利,xx水文测报中心已于2018年挂牌运行,临颍水文局也参照测区管理进行试运行,目前均运行良好。

2、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细化任务清单。围绕水文中心工作,统筹抓好重大主题宣传与日常宣传报道工作,广泛开展“最美水文人”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评选活动,强化正面引导。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创建系统2018年度取得121分的好成绩(满分120分,获得附加分1分)。特别是防溺水进校园活动,宣讲覆盖7万多人,xx电视台、xx有线电视台、xx报社、xx网、xx教育电视台、xx教育网、河南教育网等媒体相继报道。通过活动树立了xx水文局良好的社会形象,也使群众了解水文,促进水文工作发展。xx局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如2018年河南省水文系统敬业模范王晓勇、助人为乐模范和xx十佳市民杨斌

五、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1、坚持讲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厅党组及省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坚持用铁一般的纪律来干好工作、发展事业,用严格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约束自己、管理队伍。

2、坚持讲廉洁

严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以上率下带动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在xx水文落地见效,扎牢了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

3、坚持讲责任。

尽量多为基层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高度重视,及时处理,确保xx水文和谐稳定。

六、存在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点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

(一)个人方面

主要是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还不够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作风不够扎实,深入研究解决问题深度不够。

(二)工作方面

1、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省局党委对党建工作的越来越重视,我局党支部没有书记,希望省局党委健全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

2、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力度继续加强;组织学习的形式还不够多样,成效不够明显;个别党员作用发挥需增强;水文测站管理及应急监测能力还有提高的空间;

3、党建工作的计划性能力需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还要在规范化上继续深挖潜能,对党员的管理再细致再深入;

4、测报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5、各项规章制度必须要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虽然逐渐在完善,但在严格落实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标准不高,把关不严的现象。

6、离休干部林存良同志的医药费及丧葬费问题;

七、下一步打算

针对以上问题,下步我将坚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抓学习、党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在xx水文得到落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扎实抓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以党建工作实效为水文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水文党员、干部、职工队伍教育管理,提升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

2、抓管理、服务:以党建规范化管理、水文测站规范化管理为抓手,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切实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河长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及相关考核工作提供水文服务和技术支撑。

3、抓建设、改革:继续组织实施航运改造工程,确保水文测验能力进一步提高,提升水文测报服务能力;继续组织实施水文测区改革,确保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2019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