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要吃什么?传统饮食有哪些?

端午节要吃什么?传统饮食有哪些?

QQ截图20190603112334

吃大蒜蛋 、茶叶蛋:大蒜蛋是大蒜与鸡蛋同煮、茶叶蛋是茶叶、香料、盐、鸡蛋等同煮。有些地方会把煮好的蛋放在网兜内挂在孩子的脖子上以祈求平安。

QQ截图20190603112346

吃煎堆:端午节福建地区要吃煎堆。煎堆是由面粉、米粉或番薯粉等配合调料煎制而成的。据传吃煎堆可以“补天”,雨过天晴。

QQ截图20190603112353

饮菖蒲酒或雄黄酒:黄酒里面加菖蒲或者雄黄等料,可以避邪驱病,强身健体。也可趋避蚊虫。现在已经较少饮用了。

QQ截图20190603112402

吃打糕:在吉林生的朝鲜族里,端午节人们盛行吃打糕。用艾蒿与糯米饭,放置在臼里捣制而成。

QQ截图20190603112411

吃五黄:江浙一带在端午节人们会吃“五黄”。五黄包括黄瓜、黄鳝、黄鱼、高鸭蛋黄和雄黄酒。也有地方吃黄豆。

摄图网_500360327_副本

吃粽子这应该是最普遍的端午节美食了。粽子的馅料也是多种多样,亦有鲜甜之分。例如传统的红豆粽、大枣粽、板栗粽等。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