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大学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度和实效性,现就开展好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6月6日(6月第二周周四),也可以结合实际适当调整。活动时长不少于2个小时。

二、活动主题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校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导和激励 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教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对于如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这既是对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提出的要求,也是对高校教师队伍和课程建设提出的要求。全校各教师党支部要按照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党员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天工教师,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学生党支部:筑梦远航 做新时代奋斗者

有毕业生党员的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经验交流、组织寄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管理,展现毕业生党员优秀风采,引导毕业生党员在传承学校精神、绿色文明离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新时代奋斗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三、活动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部署。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前组织召开支委会,结合党支部党员特点,认真策划,周密安排,做好“主题党日”活动的设计,既突出党性、党味、党责和党情,强化活动庄重感和仪式感,又要注重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防止简单化、走过场、流于形式,不断提升党日活动感染力和实效性。

2.严格考勤和缺勤补学等制度,全体党员要按时、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缴纳当月党费。

3.各党支部要将活动过程记录在案,收集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存档,在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材料上传到先锋网。同时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6月14日前将本单位“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有代表性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以新闻稿的形式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后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相关活动的情况可继续报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