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职员工作心得

公司职员工作心得

工作已经快7年了,时间把我从一只小菜鸟慢慢的变成一根老腊肉了,周围已经有96甚至97的身影了,后浪在努力的催促拍打着前浪。回想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好像也是这个样子的,80后初入职场,老前辈都是一些70后,甚至是60后,他们当初应该也有这样的紧迫感或者感慨吧。

7年的工作使我慢慢的适应了这个生存空间,初入职场时的种种担心,慢慢的也淡化了。从前接到任务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能力不够完不成怎么办,这种想法伴随了我最初的将近四年时间,慢慢的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对待的态度。

一个人不是万能的,总有你能力不及或不擅长的地方,也无法确保所有的事情都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意外和突发事件总是不期而至,每当遇到这些情况,项目或任务计划的节点就无法保证,这时候要怎么办?从前总是担心会不会被开除,是不是我能力不行,现在我放弃了这个想法。遇到风险要及时的识别反馈,让领导有指定预案的时间,有调整计划的余地,而作为我们自己,要努力把能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不要破罐子破摔,凡事都是活的,只要积极的去做,去寻找方法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破罐子破摔谁都不会原谅你。

送给新入职场的后浪们,不要过多的去担心,沉下心来努力就好,只有你在努力周围的人才会愿意去帮你成长,也许职场险恶,也许竞争残酷,但是请你相信,一颗真正积极努力的心总会有好人来安抚,愿你们逆风起飞,扶摇直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