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更加奋发有为地完成好冬奥筹办工作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更加奋发有为地完成好冬奥筹办工作

蔡奇在北京冬奥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更加奋发有为地完成好冬奥筹办工作

耿惠昌讲话 张伯里出席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4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党组书记、主席,北京冬奥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更加奋发有为地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讲话,副组长张伯里出席。

蔡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当前,距离开幕已不到1000天,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努力把冬奥组委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冬奥筹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蔡奇强调,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冬奥筹办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场馆、基层一线,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冬奥筹办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检视问题短板,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狠抓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重大资金使用、大宗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蔡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落实领导责任,冬奥组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上率下,带动层层抓落实,人人见行动。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冬奥筹办工作结合起来,以筹办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耿惠昌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展示国家形象、北京形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任务。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北京冬奥组委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对北京冬奥组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部署。北京冬奥组委领导杨树安、韩子荣,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