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各地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后,各地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反响热烈,迅速展开学习部署,大家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甘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陈青表示,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全省宣传文化战线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努力营造宣传文化系统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主题教育查短板、补不足、提能力、树形象,让宣传干部的高素质、好作风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的生产力,通过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王光庆说,甘肃日报社在认真做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将充分发挥党报党媒新闻舆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全媒体跟进,融媒体呈现,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东表示,读者出版集团将通过主题教育,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坚持以多出优秀作品为中心环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康坚说,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将不断优化完善“视听主打、移动优先”的思路策略,紧盯“5G+4K+AI”趋势,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

浙江:凸显“红船味”“浙江味”“文化味”

6月1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洪俊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要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红船味”“浙江味”“文化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出版实际,坚持因地制宜落实主体责任,防止“两张皮”。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突出这次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推动集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6月4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浙报集团来说,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进行一次思想大洗礼,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大担当。重点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和问题隐患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集团各板块对问题隐患要列出清单,分门别类进行处置,要揪住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用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下去,直至问题彻底解决。二是要把推进集团新三年发展规划落实贯彻始终。推进新三年发展规划最终还是落实到人的问题上,就是要加速建设一支担当奋进、敢干善为的干部队伍。

天津:不断开拓主题出版新局面

天津人民出版社作为天津地区主题出版的主力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了一批“双效”图书,如《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等。

天津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人民出版社要牢记出版人的使命与职责,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策划、出版更多有助于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的主题出版物结合起来。

目前,天津人民出版社已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了系列选题布局和规划,将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继续推出更多具有“双效”的优秀图书,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贡献天津出版的力量。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天津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天津图书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车廷毅表示,作为天津发行行业的主力军,有着“红色基因”的天津新华,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重点理论出版物的发行工作,不仅保证第一时间上架,满足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而且发行量位居全国前列,且销售码洋过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时代在变,阅读的方式和载体在变,读者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但新华书店服务读者的心没有变。下一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天津市新华书店要在转变经营方式、整合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引入ERP管理系统、全面提升改造的实体书店等,为打造天津市的阅读新空间以及全民阅读的开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