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发言稿

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发言稿

同志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开行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各项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国开行要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全行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既做好规定动作,也做好自选动作,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一是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原著悟原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讲党性、作表率”“知敬畏、守底线”“补短板、解难题”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三是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明确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四是切实推动整改落实,针对这次主题教育需要集中整治的重点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国开行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抓紧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强化巡回指导,狠抓责任落实,特别是要做好与中央指导组的日常汇报、沟通和联系,认真听取和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五是注重质量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

国开行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果,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补短板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作出积极贡献。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主动作为,更好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把有限的金融资源投向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改革创新,落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工作安排,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充分尊重国开行党委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国开行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及时反映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