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世界银行的合作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几乎同步。近40年来,双方在贷款、知识等领域开展了创新、开放、透明、富有成效的合作,有利于中国和世界银行的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这也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扶贫,缩小南北差距,实现可持续发展。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国作为现行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愿同世界银行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向世界发出顺应全球化发展进程的积极信号,共同推动全球的发展与繁荣。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变化,中国经济也面临一些风险和挑战。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愿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我们将继续通过深化简政放权等改革,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政府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这也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自身需要。

马尔帕斯表示,中国在经济增长和发展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大量人口摆脱贫困,不断推动经济创新发展和环境保护。世界银行认识到,中国在很多领域仍面临发展的需求,期待同中方在双边及全球范围深化多领域合作,使双方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多赢,促进全球发展进程。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